2013年2月7日

強迫推銷:西門町的學生幫

西門町的央秀已經關門,這篇是之前發的舊文,但是強迫推銷這檔鳥事不會停止,看完本文好防身!

台北絕對是最大的龍蛇雜處地區,對於經常路過各大車站、捷運站、大專院校附近、商圈、展場、鬧區、甚至是夜市,只要是有人群聚集的地方,強迫行銷鳥事就特別多;西門町是在台北市內惡劣行銷的大本營,然後迅速擴散到台北車站、站前廣場(含新光三越一代)、客運站,最近連公館一代也淪陷!早在台北捷運蓋好之前,這種商業生態就存在了,捷運完工之後,人潮聚集,這類手法更加盛行。

所以伊文認為還是有必要用一系列網頁,將有關的事概括起來,掀出惡質商業的底牌,讓大家了解這裡的生態,少走冤枉路。

若您的長相沒有什麼社會歷練、和藹可親、善解人意、看起來很宅,一副很有同情心的樣子,走在台北街頭,應該就能親身體驗到各式各樣惡質推銷手法,例如死纏爛打、裝熟,請你做做慈善。

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出去,可以經常碰到強勢推銷文具、保養品,價格幾乎是不合理個天價,很多品質幾乎是垃圾!賣東西的學生幫(似乎未成年或輟學),被惡不肖商所利用,大家不必太種鄙視他們,也千萬不要因同情心跟他們買東西,錢大部分是被不肖廠商賺走,學生幫只賺個幾百元時薪和推銷獎金而已!強迫推銷的物品大概有: 塑膠包、愛心文具(筆或鑰匙圈...等)、保養品…等。

就讓伊文一張圖告訴你有多少危機,注意紅色框框的部分,學生幫已經等好了。

北部惡劣推銷以央秀工作室為大宗,主要賣塑膠包,他們還有無名,是西門町搞推銷的最大宗,除了一般的惡質推銷手法之外,還會假藉藝術之名,下面新聞說的即是此工作室,雇用學生,說是自創品牌,以纏功(盧到你買為止)、裝熟為主的推銷方式。

央秀推銷學生幫標準配備:1.側背一個側背的袋子2.手上拿著包包,若在鬧區看到這樣的人在晃來晃去,最好繞道離開,千萬千萬...不要被纏上!否則注定會帶衰~

上面圖片中的老兄還上過蘋果新聞~

愛心筆也是學生幫推廣的項目之一,至於哪個慈善機構、製造廠商我也不得而知,最令人痛恨的是,纏功推銷還不只,還會利用民眾的愛心,說要幫助弱勢(學生)族群之類的話,一支筆要賣100~200元,買回去卻跟垃圾無異。

一個黃色衣服的老兄,被賣愛心筆集團堵到了!

不想買、想走人沒那麼簡單,人家的「牛功」不是練假的!

要從捷運站回去的老兄被學生幫賭到了~

碰到這種狀況,聰明的要趕快落跑,不然...繼續看吧~


人家跑去呼叫支援,一次三個頭髮五顏六色的學生幫纏上,先來個握手裝熟,剛剛不走,接下來想走就沒那麼容易了=o=!


有天路過西門町看到兩個央秀女在分貨品,也似乎在討論賣東西事情,但太遠無法清楚!


不久有位男士經過,穿短褲的央秀女上前塞奶~
那位仁兄似乎不想買,但又不好意思拒絕辣妹,陷入兩難困境。

所有男人切記!請聽伊文勸告:千萬...千萬不可以太好色,當有辣妹、羅莉...之類好康靠近,不要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否則通常不會有好下場!

千萬不要小看女人的「牛功」,很多男生是無法抗拒的!

第一、只找男士

第二、會用手勾住你讓你不得離開

第三、嗲聲嗲氣的要你買東西。

如果你碰到辣妹就臉紅、心跳加速,大腦無法思考;到時候就請你來告訴我,為何自己要買這個垃圾。

伊文路過西門町時被賣央秀包的雙馬尾羅莉纏住,擺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要求別人買下東西,然後一直大哥大哥的盧,聽了心裡好爽!不過本人狼心狗肺,36計跑為上策,我想她沒心情來參與伊文的短跑活動,改盧別人了。


這張照片是伊文把用藏在書包裡的相機拍攝,本人就是客人,這位老兄喜歡用流氓手段來推銷;幹!我說了這麼久,你到你買不買阿!(狠狠的看著你,但不敢真的動拳頭。)

話說是學生自創品牌,但是來推廣的學生談吐、穿著怎麼都不像一個設計師,有些還會騙人說自己是復興美工的。牛逼手法更是下三濫,很多都是乎未成年 。強勢推銷是基本手法,伊文之前有許多朋友受到搔擾的經驗,有些無法拒絕推銷,敵不過嘴砲,買了東西卻是心中有氣。

這類商品無法以品質、功能、外觀、廠商形象來引起消費者購買,所以利用"心理戰術"和"強迫"是他們的生存之道。

請你來告訴我這拉基能值300元?

 
這拉基放到露天鐵定賣不出去~

買回去會有這樣的感覺:又白花錢了!對於這些業者而言:你是自己買的,人家沒有逼你;感覺就是啞巴吃黃連!

要買包包,文具行多的是,更便宜、品質更好,你的錢要贊助正當銷售的文具廠商,還是要給路邊拉人惡質的商人賺?希望各位看過這篇文章的多做宣傳,讓大家知此知彼,不要落入惡質行銷的圈套。

3 則留言:

  1. 這些騙子都是時出時默的,央秀只是個案例,絕對沒有慈善團體編號,要去多確認也是有風險的!

    回覆刪除
  2. 我是香港人。上次去台北的時候第一天去西門町就碰到了 。一支筆跟我要600塊台幣。我說不要了 他又說那可以資助我學費嗎?當我大笨蛋丫?最後當然沒有買。後來網路上就看到這些貼文 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外地來的沒被騙子騙到,值得高興。這些騙子還有個稱號:西門町漁夫。

      還有各大火車站也有類似的騙子,也要注意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