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顯示、隱藏和修改副檔名(for Windows 7、XP),還有顯示隱藏檔案、系統檔案~

電腦大膽玩,大不了重灌 ^O^~
適用作業系統:Windows XP Vista 、7、8
難度:很低
之後想寫一些進階的教學,例如:撰寫批次檔...等等的進階運用,所以有必要先把基礎教學準備好,以便引用。
如果沒有必要,不建議打開顯示副檔名,免得不小心改到~


1.打開「我的電腦」,點擊一下 「組合管理」 -> 「資料夾和搜尋選項」...
*若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XP,打開「我的電腦」,則用「工具」 -> 「資料夾選項」...
微軟老大叫你不要用XP了 (被消音)



2.會看到 「資料夾選項」 的對話框,切到 「檢視」頁籤,將「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附檔名」check box的勾勾取消,就可以看到副檔名了下面也能看到「隱藏檔案和資料夾」下方的radio button,依文字說明調整顯示或隱藏被設定為「隱藏」的資料夾或磁碟機。




3.現在隨便找任一個檔案,應該可以看到副檔名了, . 小點後面就是副檔名,這樣也就能修改它了。

很多電腦達人可以用附檔名大概判斷是什麼檔案,例如:txt 是文字檔,doc和docx是Word產生的,avi、mkv、rmvb、mov可能是影片...等,也能大概判斷有沒有危險性。



4.此步交各位設定隱藏資料夾,對要隱藏的資料夾「右鍵」->「內容」,可以看到下圖,將隱藏的check box打勾,接下來跳出的詢問視窗我也說明一下:「僅將變更套用在此資料夾」:只有本資料夾會被設定隱藏,裡面的資料夾是沒有被設定隱藏。
「僅將變更套用到這個資料夾、子資料夾及檔案」:裡面的資料夾通通被設定隱藏。


你會發現很多病毒喜歡隱藏資料夾和檔案,因為在預設值下使用者看不到副檔名「屬性」被設定為「隱藏」的資料夾和檔案,除非你做了步驟2的設定才看的到。這裡自然多了很多惡搞空間,所以這也是使用電腦的sense之一;當你有檔案被莫名隱藏起來,就要當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