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Office Word 2007/2010/2013 之論文摸魚大法:修改預設字型—字型佈景主題(樣式)

這小技巧很簡單,確定文章預設字型。一般來說,正式的文章(包含學術論文),中文字型、英文字型都是固定,幾乎不會有論文每一段用不同字型的現象;這裡的小技巧,可以在你寫論文一開始就可以使用,接下來不用每一段、增加一個文字分塊…等,都去更改中英文字型
下載練習範例:合成鑽石刀


第一步:建立本文專用的「布景主題字型」樣式
常用的「頁籤」 -> 變更樣式 –> 字型 -> 建立新的布景主題樣式



第二步:建新的佈景主題樣式
*這裡的範例論文格式:中文字型為 標楷體,英文為 Times New Roman。
1、2:設定中、英文使用的字型;這裡的「標題字型」是指預設「快速樣式」的「標題一」、「標題二」…等的字型。
3.給這個「字型佈景主題」一個名稱。



*更改後的結果,所有預設的中、英文都變成我們想要的 標楷體 和 Times New Roman 了,就連新增的文字方塊也不例外下載結果範例

6 則留言:

  1. 大大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第一個步驟 我在word 2013英文版裡的介面找不到您所標示的面板, 請問您知道會是在哪邊嗎??求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稍稍測試一下,2013版本位置改了,切到 設計(頁籤)->字形(下方的小箭頭點一下),接下來就和我的畫面一樣了喔!

      刪除
  2. 找到了!! 感謝大大!

    回覆刪除
  3. 大大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在word 2013英文版裡已經按照你指導的步驟設定了明體,可是當我一輸入他會轉變成宋體,就是本來word設定的??如何解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