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推薦] Android App Automatic Call Recorder(自動電話錄音器)

伊文很早意識到自動電話錄音的重要,平日做紀錄,看看自己和對方說了麼話,防止同事得「失憶症」,  也可以住一下自己的說話;如果你跟人有糾紛,對方請你「注意交通安全」,也可以提供上法庭的證據。

我在Google play找到中文化完整,極易上手的電話錄音App,只要電話打來就自動啟動錄音功能,存檔甚至是上傳雲端,完全做到自動化。

*注意這個App並不是免費,但會提供你14天試用時間;但伊文覺得好的App還是值得付錢収藏,更何況它的價格不貴,只要100元台幣。

下載 「Automatic Call Recorder

                    

Automatic Call Recorder很好上手,點「設定」確認「電話錄音-開」,就可以丟著,電話撥進撥出就會自動錄音了。如果有特殊需求可以去調「檔案格式」、「質量(採樣率)」,有3gp、mp4、mp3、amr,不過我覺得讓他預設3gp就很實用了,檔案還小很多。
 

 

「安全記憶體空間」用來設定超過一定大小就刪除舊的通話紀錄,如果你的手機沒有海量的空間,這是很重要的設定。「設定錄音檔案儲存範圍」用來設定保存時間,除了永久保存之外,你可以設定3個月的保存期限,超過就刪除。「設定儲存路徑」可以把錄音存檔塞到記憶卡。「同步聯繫人」功能可以把聯絡人名稱代入錄音檔名。其他細部設定像「電話錄音篩選」,可以決定要錄音或排除在外的名單。

雲端的部分,支援的Google Drive、Dropbox、SkyDrive三家,雖然不算分豐富,但也夠用了吧!尤其Android使用者,應該都有Google帳號吧!至於雲端也可以設定有網路就傳或有Wi-Fi才上傳,不用擔心流量超標。
 

一旦接通手機,上方的通知列就會自動閃過~

通話中~

至於自動錄音最重要的問題,錄音品質如何?當然,錄音品質牽涉到硬體、軟體、錄音環境,伊文的手機是使用Samsung Galaxy Note 3 LTE錄音品質非常好,只要我聽得清楚,錄音品質就可以到位。下面可以下載錄音試聽,另一些檔案在徵得當事人同意後才能放。

錄音檔:「遠傳客服品質調查」

值得注意的讚賞的是,這個App不會背景藏駐,只有在通電話時才會開啟,這點在節省系統資源上很有幫助。最後請注意這類電話錄音App大多都無法錄音Line、Skype、Viber 這類依賴行動上網或Wi-Fi的程式。祝各位使用愉快!

3 則留言:

  1. Hello, Thanks for the share. Recently, I am accessing Total Recall call recorder android application designed with easy UI and allows you to record both sided calls.

    回覆刪除
  2. 請問要如何回復不小心刪除的錄音紀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行動裝置的救援沒有很熟悉,沒很肯定可比照隨身碟救援。錄音紀錄是檔案,就必須要嘗試資料救援了。

      可以參考以網址:
      http://www.reneelab.net/rescue-deleted-photo-from-android.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