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如何將門羅幣(monero, XMR)換成台幣(TWD)? 幣安->幣寶

身為門羅幣(monero, XMR)礦工(miner),想把我們的工資(?)換成台幣,但目前還找不到交易所直接賣出門羅幣換成台幣,通常簡單快速的交易方法,吃掉的手續費越多,伊文想整理一出手續費最低的交易方法,不免的...就是需要各位讀者的耐心。

一般都是將XMR換成比特幣(Bitcoin, BTC)、乙太幣(Ethereum, ETH)、萊特幣(Litecoin, LTC)等主流虛擬幣,再透過台灣的交易所換成台幣匯入銀行。本文以比特幣示範。





一、事先準備:


1.幣寶台灣(BITPoint Taiwan) 註冊:註冊頁面←頁面十分親民~

為何把幣寶註冊放第一呢?因為所有的資料上傳後,他們需要花時間審查,以我自己為例,就花了2天才開通帳戶。

目前幣寶交易手續費為0.15%,出、入金皆免手續費;如果你走的是虛擬幣/台幣代買、賣的交易方式,都要抽掉不少手續費,例如:MaiCoin幣託(BitoEx),好處是方便。

要走搓合交易才能節省手續費,這也是我推薦幣寶的理由。



幣寶目前支援比特幣(BTC)、比特幣現金(BCH)、乙太幣(ETH)、萊特幣(LTC)、瑞波幣(XRP)換成新台幣。

*幣寶申請也有點麻煩事,因為得提供住址證明文件你得找出來,再加上一堆帳單已經用自動扣款了...,可以提供水電、瓦斯、電話帳單公共費用帳單,或信用卡帳單、保險費帳單、手機帳單、有效期間 3 個月之內並有記載帳戶申請人全名的印刷或電子資料。參考:常見問題

*伊文猜想未來幣寶客戶多了還是會收手續費,但整個交易手續費也會趨向合理,我的想法還是比較樂觀。

2. 幣安(Binance)註冊:

幣安的教學資源很多,註冊和基本操作,Binance幣安-比特幣及加密貨幣交易所教學
交易手續費為 0.1 %,如果購買BNB〈幣安代幣自己發行的代幣〉支付交易手續費,可降到0.05%
去「用戶中心」打開「使用BNB支付交易手續費」,強烈建議去買一點放著,拿來支付手續費。



二、將GUI錢包的XMR轉入幣安交易所:


在此,伊文建議不要使用 monero幣網頁錢包,雖然方便不用等同步,也不佔硬碟空間,但我測試數次無法將XMR轉到交易所卻出錯頻繁,無法將XMR轉出去。奇怪的事,挖礦收益還是可以轉進來,但使用GUI錢包就沒出過錯。

如果已經用了網頁錢包怎麼辦?參考這篇教學:將MyMonero網頁版錢包匯入至GUI錢包

確定幣寶和幣安兩個網站都能順利登入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交易了。


打開幣安網頁,「資產管理」→「充值」,選「XMR」,會有紅字的警告。

▼取得幣安的門羅幣地址會先出現警告

注意大重點:
1.不要向XMR地址充值除XMR之外的資產。
2.向交易所充值XMR一定要包含XMR地址和Payment ID。

以上兩點很重要,弄錯其中一點你的XMR就...蒸發了。




▼取得幣安的門羅幣地址



▼將幣安的Payment ID和地址在門羅幣錢包上建檔



▼輸入金額或按「全部」

然後去喝杯茶休息一下,大概要等區塊鏈廣播15~30分鐘。



三、在幣安賣出XMR換BTC:


一般來說,挖到的虛擬貨幣不用急著賣掉,可以利用交易所「限價」這個功能,將該貨幣賣價設在你認為的高點價單,藉此市場一下。但這個教學先傾向簡單,不討論進階的做法。


▼然後登入幣安,去「資產管理」→「我的資產」 看看門羅幣是否到帳
到帳後就可以下一步交易了!
幣安有兩個交易頁面,一個是「標準版」,一個是「進階版」,選擇你想使用的頁面。


去「交易中心」→「標準版」 
到交易頁面之後,點選「市價」,輸入你想要賣掉的XMR數量,想全賣可以點「100%」,幫你帶入所有的貨幣數量,依當時的市價賣出。

*在這頁面可以看到「限價」的按鈕,熟悉交易流程之後,不妨研究它一下-(¬∀¬)σ



「交易中心」→「專業版」 



▼將幣安裡的BTC轉入幣寶

然後要等約半小時,讓眼睛休息一下吧!




四、在幣寶賣出BTC換TWD:


跟上一步驟操作很像,要把XMR從幣安交易所匯出,轉入幣寶交易所。


▼半小時去幣寶頁面按「刷新」,確認BTC到帳




▼將BTC賣出換台幣


五、在幣寶將台幣匯入帳戶:


▼去「財務中心」→法定貨幣「提現」




▼將台幣轉入銀行



然後等待3個工作天之後去刷刷簿子, 看看礦工的工資吧!

這種做法並不適合急性子的人,但除了低手續費之外, 如果你還想買賣些不很主流的虛擬貨幣,例如:BCN、ETN…等等,但多數的虛擬貨幣交易所並不支援法定貨幣, 這套流程會值得你去學習(^^)/

2018/05/30更新

最近我也去另一家虛擬幣/台幣採搓合的交易所 BitoPro 註冊,手續費也低值得推薦。


關鍵字:虛擬貨幣、交易所、加密貨幣、XMR、Monero、門羅幣

3 則留言:

  1. Invest in Litecoin on eToro the World’s Best Social Trading Network...

    Join millions who have already discovered easier methods for investing in Litecoin...

    Learn from profitable eToro traders or copy their positions automatically!

    回覆刪除
  2. 請問可以直接用幣安的XMR收款接收礦池的出金嗎?就不要從XMR的gui錢包再轉到幣安了請問這樣可以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