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Office Word 2007/2010/2013 之論文摸魚大法:疑難排解~為何「段落」裡的「大綱階層」大綱階層不能修改?

有個來信網友問我,為何他的「段落」->「大綱階層」不能修改。這問題我也得花上一些時間才找到答案。

因為他用了「樣式表」裡的「標題6」,又把「標題6」改了名稱,由於「標題6」對應的是「階層6」,因此無法修改「階層」,在產生目錄就會出錯!我們來還原一下問題怎麼發生?
1.預設的「樣式」將會綁定「階層」,例如:標題1、標題2...,這些樣式是word預設的,綁定階層1、階層2...以此類推,來一起研究的一下問題如何發生?


▼在Word樣式標預設有「標題1」、「標題2」,當這兩個樣式被使用後,就會產生「標題3」...以此類推



▼對「標題1」(舉例)滑鼠右鍵->修改,再按照下圖點選「段落」~


▼「標題1」永遠對應到「大綱階層」的「階層1」,使用者無法修改!備註:如果你改了,例如:把「標題1」的「大綱階層」改成「階層2」,按「確定」之後,再回來看會發現根本沒變!



▼即使你把「標題1」改名稱(例如:我改成「大標題」),名稱會顯示「標題1,大標題」,可是本質上還是「標題1」。這樣我就知道使用者去改了標題1




2.
還有一個問題,如何知道我使用了哪個樣式?
▼看圖操作了~



如果不小心用錯樣式,可以一次修改嗎?當然可以了,這篇教學以偷懶為主軸~Ψ( ̄∀ ̄)Ψ
▼對該段套用的樣式,滑鼠右鍵->選取相同設定,在點擊其他樣式,這樣就是一次修改了!


為了提高摸魚的效率,請記得,只要軟體可以完成的事,就不要人類動手,所以我都是使用預設的樣式改改格式就套用在文章,沒有必要產生新的樣式。



3.如果有特殊需求,需要特殊的樣式怎麼辦?


▼那就存新的樣式吧!這樣就可隨你改了~


看完這篇,各位大概曉得我如何找到修正問題~
伊文在此祝預祝各位摸魚不會被大白鯊咬到  v( ̄︶ ̄)y


keyword:Word、段落、標題、階層、樣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