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DVD影片CSS防拷之破解

這篇就是考古懷舊文,想當年...幻想自己是個電腦技客(Geek),白天龜天龍書局,晚上K電腦雜誌可練功,研究防拷破解煞費苦心。當時,有很多金典DVD影片備份軟體,面對CSS(Content Scramble System)防拷是一時之選,舉些例子:DVD Shrink、DVD Decrypter、DVD X Copy,當時有很多玩家發展出自己備份DVD的方式,雖然今日科技的後浪推前浪,很多人不再使用DVD當成影片媒體,影片也從當年的480p,躍升為720p、1080p,並為2K、4K鋪路。這份教學文是給老人「想當年」用的。
 
有很多可以DeCSS的DVD壓縮軟體,甚至還有免費的,為何要用CloneDVD2?當然,這是有原因的,主要是CloneDVD2和DVD2one是被雜誌(電腦王)評價為壓縮畫質很好的軟體。



"DVD區域碼"是什麼?
電影製片商將發行權授予不同國家的發行商時,會要求在DVD加入一些編碼,使這些影片只能在某些地區的DVD機播放。現在世界上共分為下列幾種的DVD區碼。
 
DVD區碼一覽表

第1區 美國、加拿大、東太平洋島嶼
第2區 日本、西歐、北歐、南非、中東 、埃及
第3區 台灣、香港、南韓、泰國、東南亞國家
第4區 澳洲、新西蘭、中南美洲、南太平洋各島
第5區 俄羅斯、印度半島、北非、北韓、蒙古、東歐、中亞、西北亞
第6區 中國大陸
第7區 暫時未有指定區域
第8區 特別國際管轄地區(例如:飛機及遊艇)
全區碼 可於第1區至第6區域的DVD機中播放



▼備份DVD會遇到的主要問題,就是DVD的防拷功能。由於很多的DVD影片(無論你用買的、租的都可能有)都採用了八大影業公司共同開發的CSS保護功能,所以當你用軟體是著將DVD內容複製到硬碟上時,會發現 根本行不通。



▼用專業DVD備份軟體CloneDVD2,所跳出的視窗,這樣就無法進行"下一步"。



▼知名軟體Nero7也跟你說不行!



軟體圖示: 軟體名稱: 軟體性質: 軟體版本: 軟體大小: 原創公司:
AnyDVD 共享軟體 5.5.1.1 約1.5MB Elby
CloneDVD2 共享軟體 2.9.0.9 4.77MB Elby
去下載頁面
 
軟體就請自行購買安裝了!! 
 

▼請將"自動執行"的勾取消,這違反系統優化原則,因為沒有人會需要在每次開機就使用AnyDVD。

 
 

▼按一下"設定",以進行下面的步驟。A部分:隨你設定,就看你喜不喜歡看廣告囉!
B部分:你的設定最好跟我一樣。
{ 其實上面應該是原來的預設值)





▼萬一軟體不是你想要的語言界面,可以手動改成"繁體中文"。

 
 

▼這是CloneDVD2 的開啟畫面,愛吃爆米花的棉羊是其中的特色!


 


▼請選擇"CloneDVD",至於"複製DVD段落"請回家自己玩,很簡單的!


 
 

▼按下A或B選擇路徑
 


▼選擇你的來源路徑,標準影片DVD目錄下一定有"VIDEO_TS"這個資料夾。



▼這裡可以看影片"資訊",或"預覽畫面"。還有各位可以看到"單層 DVD-5"的下拉式選單,若按下去還可以看到"雙層DVD+/-""迷你DVD"...等,那些是DVD的標準規格,主要差異在儲存容量的大小。 
例如:DVD-5容量有4.7GB,雙層DVD就是所謂的DVD-9容量有8.5GB,而迷你DVD是8公分的光碟,可儲存1.4G的大小。而CloneDVD2可以將影片壓縮(若沒超過就不會壓縮)至剛好可以燒進該媒體的大小;當然,有壓縮就會有畫質損失,下面的"品質"就是重點,我這裡是63%。
 
 

▼砍音效聲道,可以把容量留給畫質,像我取消"音效聲道"裡的6聲道,"品質"馬上變73%。



▼以下輸出方式分三種「DVD檔案」、「ISO映像」、「 DVD燒錄機」,如果要直接燒錄,可以跳過"ISO映像"、" DVD燒錄機",接下來分別說明:
 
 
 

▼輸出成「DVD檔案」很單純,將DVD的光碟目錄存於硬碟中,至於勾不勾選「增加VIDEO_TS資料夾路徑」,對於CloneDVD2 沒有差別。
*這裡我不建議匯出成映像檔,因為CloneDVD2製作映像檔的方式是先儲存目錄後,再行製作映像檔的工作,跟一般燒錄軟體直接做映像檔的方式不同,但多一道手續,就必須多費一點時間,而且最後的燒錄結果根本沒有差異。




▼最後,我們的重點就是要燒出來。在「選擇速度」的下拉式選單下找,通常有16X、12X、8X、6X、4X,建議不要超過8X,以確保燒錄品質,如果你有多台光碟機,就要在「DVD燒錄器」內做選擇,我這台電腦只有一台光碟機,所以沒得選!"標題"部分,可以輸入英文,使該DVD光碟置入光碟機後,在"我的電腦"可以顯示其代表名稱。

*還有,如果你讀取的光碟機和燒錄機不是同一台,只要在指定的燒錄機中置入光碟,CloneDVD2就會直接寫入,不需要再做設定,就是不必看著電腦。
 


現在你就只有等待,跟綿羊大小眼了~



keyword:AnyDVD、CloneDVD2、CSS、DeCSS、DVD、拷貝、備份

4 則留言:

  1. 你好,感謝你的分享,我按照步驟設定可以備份防拷DVD,但區碼問題還是無法解決,2區日片沒辦法讀取。(照理有勾選模擬區碼應該可以解決才是?)因為anyDVD已經是最多人推薦的解碼軟體了,現在覺得很傷腦筋。想請教是不是有開啟軟體就會自動解區碼呢?我怕是我少執行了什麼步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只要開啟藏駐之後,就能解開區碼。我猜可能是因為AnyDVD仍是付費軟體,過了30天試用期結束,功能也就失效了,當然,很多人知道如何解決,嘿嘿嘿!

      其他DeCSS免費軟體還可以嘗試,例如:DVD Shrink、DVD Decrypter

      不一定要執著AnyDVD^^

      刪除
  2. 好懷念喔...以前都是這樣拷貝DVD出租店的DVD...燒錄一大堆片子

    回覆刪除